熱門文章

發表過的文章

CBOX留言板

美勞教室佈置

為什麼突然PO了自己每天工作的地方?

這原本是間會淹水~全校沒有老師想要的地下室!

成了我的美勞教室
當初從地上班級教室搬到地下當美勞科任時~裡面一片狼籍

裡面竟然還有野貓和老鼠在裡面當窩~三不五時掃地掃到便便

每逢大雨~颱風就淹水的地下室~讓cloud每逢大雨過後就要搶救學生作品和美勞材料

經學校多次分批整修

這裡不再淹大水~成了學生的地下創作天堂~也是我最喜歡的角落!

6-7年前教室翻修時設計圖可是CLOUD自己畫的!

裡面的佈置也是CLOUD和學生一起動手布置的喔!



美勞教室大門~

上面是學生的彩繪塗鴉~歡迎來到這個地下創作天堂!

看~玻璃窗上的美眉臉都黏在玻璃上

大聲說:『我也想要進來啦!』


校教室一角~柱子上的圖畫:傑克與魔豆~是cloud以前的一群寶貝學生快畢業時

沒有課利用好幾天的中午午休畫的

CLOUD改作業的桌子~電腦裡裝著各種上課教材資料~也是我構想上課idea的小角落

學生下課喜歡擠到這個小天地跟我聊天~不少學生說很喜歡這一個角落

一走進來就覺得很安心....有話就想跟我說

我喜歡這個桌面櫃檯設計~轉個彎可以寫字

換過來可以打電腦~設計的有點像精品店櫃檯~

解決了學校空間狹小~美勞科任老師沒有教學準備室的遺憾~

一個半套廁所大小的空間~也可以讓我甘之如飴



美勞教室的講台

翻修時沒有太多著墨

倒是CLOUD趁著兩年前圖書館翻修時搬回一堆櫃子放在黑板下方當儲藏櫃

這間教室非常小~能利用的空間都要利用~凌亂的部分還用了小朋友畫的舊壁畫當作掛布裝飾遮掩!



教士一邊是可以打燈光的玻璃櫃~這是從教室內部觀看

~原本是一道水泥牆和一牌用不到的氣窗





玻璃櫃的外觀

把水泥牆打出去改玻璃櫃~希望這間狹小的教室更有通透性~也讓學生的作品多些展示空間~因為這間玻璃櫃擺放了cloud歷年來教學生的立體作品成果

~也讓cloud的學校的成了台北市環保美勞種子學校

缺點嘛!透明的教室變的一覽無疑~反正沒關係~上課有人來看也沒啥不好!



洗用具的地方~還有上方是緊急逃生門~小地方當然也要美美的

逃生門上的圖案是cloud以前的舊作品~水彩和水墨

其他都是學生的

水槽上方的鏡子~是學校附近社區某次大型廢棄物回收順便撿回來的

水槽上方沒有鏡子我就會覺得怪怪的~這面鏡子的大小剛好

角落有個小小的汽車照後鏡~是學生給我的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不比其他學校

cloud的學校美勞教室只有兩間~屬於綜合式教室

別的學校有分陶藝教室~版畫教室~繪畫勞作教室...我們就是各種分項通通擠在一間

這就考驗老師的收拾功夫了

整理東西其實一直都是我的死穴~只要稍不小心上的課一多~種類一多~教室就亂成一團

到現在還在學習收納的訣竅呢!

1 意見:

喵喵ABC 提到...

雲老師,你的教室真美,一看到大門就是可愛的彩繪~孩子的地下創作天堂真是名符其實呢!我的學校很小,連美勞教室都沒有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