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發表過的文章

CBOX留言板

三年級孩子的瞎掰故事畫~小黑羊的大冒險(粉蠟筆刮畫+剪貼+水彩)



這是一本繪本,內容敘述小黑羊天生外表和其他的白羊群不一樣到難過,雖然所有的白羊和牧羊人都很喜歡他,但是叛逆的他決定離家出走,離開羊群所熟悉的地方來到森林裡,認識了許多朋友,剛開始動物朋友們都愛跟他玩,但隨著冬天一到,大家忙著冬眠過冬去ㄌ,沒有朋友願意理小黑羊,這時小黑羊才想起昔日的羊群夥伴和疼愛他的牧羊人,決定回到他的家,


近鄉情怯的小黑羊很害怕大家不再愛他,卻沒想到一踏進農莊家門大家都歡迎他的歸隊,牧羊人更是開心的把他抱在懷裡,大家都很開心的聆聽小黑羊的冒險故事….




CLOUD喜歡這篇故事,其實這故事是改編自聖經浪子回頭的故事,牧羊人張開雙手接納這一直不聽話的小羊~如同我和上帝的關係吧!


呵呵!題外話,拉回主題,用單槍投影機放出故事書圖畫和講故事給學生聽,順便丟了兩個問題給學生:


1. 如果小黑羊沒有回到家,他應該去哪裡?


2. 小黑洋如果回到家,如要和大家分享,會分享什麼冒險故事 ?



~好玩的才要開始啦~每個孩子的小黑羊開始出現了不同的續集和大冒險…..


看誰最會掰??



翟可娟:小黑羊離開羊群時~認識了森林裡的小動物~於是玩起拔河來ㄌ~其他的小動物都來加油!


CLOUD:我發誓~拔河這一段我沒說...阿娟你太強ㄌ!



陳以樂~小黑羊離家出走以後覺得身體健康很重要~所以每天都跑步....


CLOUD:對阿~身體健康很重要...才有力氣冒險(我喜歡這件作品整張蠟筆刮出來的質感)



施依慧~小黑羊離開了自己的家~自己創造了另一個世界~他帶了好朋友來看~大家都很開心


CLOUD:OH~GOD!小黑羊自己創造世界?變成上帝ㄌ~好強喔


!(五彩繽紛隨性的感覺真美!)



畢曉海:小黑羊冒險的旅途中~遇見了一隻美麗的母羊,兩個一見鍾情談起戀愛來了~從此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~(看到兩個國家的國旗ㄌ吧!是浪漫的中日異國戀喔!)


CLOUD:曉海果然是曉海~愛瞎掰,台灣郎愛上漂亮日本美眉~誰想回家阿!



黃庭薇~小黑羊回家時~身體突然升起來~升到天空去ㄌ,竟然發現他的好伙伴們其他小羊都飛到天空上和他相會


CLOUD:這是佛祖接引西方?還是被上帝寵召?


(整件作品清柔軟綿綿的,真的好像飄在雲端ㄋ!)



黃孟平~小黑羊走進了彩色世界,遇到都是全身色的動物夥伴,非常開心~心想終於有人和我一樣ㄌ!


從此住在彩色世界不回家啦!


CLOUD:同儕的力量真是大ㄋ!



謝孟珈~小黑羊哭著離開他的家~遇見同是黑色的小羊~大家變成好朋友



翁億明~小黑羊有一天在吃草~遇見了正在抓羊的獵人~趕緊躲進森林裡~不小心.....就回家ㄌ!..


CLOUD:不小心...就回家???....還真是不小心阿!


翟可誠~小黑羊碰到了三隻小鹿~變成好朋友



陳奎文~小黑洋離開草原~卻在森林裡迷路ㄌ~最後和森林裡認識的朋友也走失ㄌ~只好回家去!


CLOUD:這隻黑羊真遜,想冒險竟然還會迷路ㄋ!



姚雯馨~小黑羊離開草原走進森林,遇見會說話的小花。


小黑羊問:"請問你為什麼會說話"


小花說:"因為我被詛咒~請你幫我解除魔咒~我就幫你走出這個黑森林"


CLOUD:這個故事好像在哪裡聽過~可以合在一起~真厲害!



汪芳瑜~小黑羊被人抓走關在籠子裡~某天看到天空裡的小鳥得意的飛著~心想如果我能像鳥一樣就好ㄌ



連品瑜~這是老師說的故事片段~小黑羊回到家ㄌ~大家都歡迎他


CLOUD:好盛大的歡迎儀式~牧羊人變成聖誕老公公ㄌ!



施尚羽~小黑羊ㄧ直有一個秘密~其實...他是一隻機器羊~他的身上有火箭推進器的特殊裝置~某天遇見一個很厲害的槍手~小黑羊就用火箭推進器落跑ㄌ!


CLOUD:我發誓~絕對沒有這一段啦!尚羽,你家的羊可以去演科幻片ㄌ


(這件作品很特別~所有的畫面構成都是蠟筆刮畫剪貼為主)



粉蠟筆刮畫很多孩子已經很熟悉,甚至幼稚園就玩過了~玩點小變化~先讓孩子隨便亂刮(小朋友都說亂瓜實在太過癮ㄌ!)再請他們剪貼小黑羊~漂亮的質感讓他們聯想出 很多好玩的故事~用粉蠟筆畫出配角和背景~接著以水彩大面積完成就可以ㄌ~


小朋友們的作品~真的個個都很有趣ㄋ!

0 意見: